未命名  
  
  以上是經濟日報的一則小報導,連結了一直很受歡迎的美元儲蓄險。基本上這則新聞裡前半段說的很正確,也就是選擇短年期保單首重個人是否有足夠預算,因為通常來說,短年期美元保單並不便宜(幾萬-幾十萬不等),在買這類型的險種時,若不是正好有一筆閒置資金可使用,是不建議貿然投入。而購買此類險種若是年輕人,其實在未來幾年後就會有資金上的需求,也因此才會選擇短年期作為一種儲蓄方式。
 
  後半段結尾就稍嫌草率。
 
  第一個說是適合「懶得動腦隨時研究投資」,但這種人很容易因為業務說好就好,結果常常買到不符當下需求的保障。
 
  第二個是「三不五時嫌銀行利率太低」,但這種人卻不知道若是在期限內想領回,本金常會虧損,而期滿領回也只是保住本金,不見得比銀行好。
 
  最後一個是想要高報酬又怕高風險」者,想從儲蓄險得到高報酬,勢必要將本金鎖在保險公司很長一段時間(少說10年),才能有比較良好的投資報酬率。
  
  總結,在購買這類美元保單時,要先多了解這樣的保單是否符合你的某些期望,以免因為一時衝動購買造成損失,卻不知道為什麼。
  
arrow
arrow

    Lewis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